搭載 M1 處理器的 iMac 是最佳辦公室電腦

apple_new-imac-spring21_lifestyle01_04202021

若企業有購置新電腦的計畫,Apple 全新搭載 M1 處理器的 24 吋 iMac 是相當值得考慮的選擇。它的外觀精美,體積比一台標準顯示器還小,而且配備最新 M1 處理器,價格比以往更划算。

優良設計

對於成天使用電腦工作的員工而言,設計的好壞影響甚大。經過調查,大部分使用者對 iMac 的使用體驗相當滿意,這得歸功於 iMac 的軟硬體設計相得益彰。這不但有助於強化員工對工作的投入程度,甚至提高留職率。清晰明亮的 4.5k Retina 顯示器提升使用體驗,寬廣的螢幕畫面更方便完成工作。

處理器效能

不管是一般辦公室文書,還是需要大量處理器效能的影音剪輯工作,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 都能輕鬆完成。Photoshop 在新款 Mac 上的表現速度飛快,基準效能測試數據與實際體驗都可以證實它比前代 iMac 進步許多。

總體擁有成本的優勢

根據 Forrester 報告指出,Mac 具備總體擁有成本(TCO)的優勢,在技術支援(或說它幾乎不需要支援)、易用性和員工滿意度方面,Mac 皆優於 Windows 系統。而且若企業改用 M1 Mac,與 PC 的使用成本相較,平均每台 Mac 在三年內可為企業省下 843 美元。

節約能源

對於打算對整個部門或全公司升級桌上型電腦的企業來說,耗電量是一項重要的考量。Apple 提供的耗電量數據顯示,搭載 M1 晶片的 iMacs 閒置模式時耗電量為 43 瓦特, 最高耗電量 84 瓦特(8 核心 CPU 機型)。與去年推出的 Retina 4K 21.5 英寸 Intel iMac 相較,耗電量只有一半。而且與市面上任何規格相近的 Windows 桌上型電腦相較,差異更明顯。換句話說,改換 iMac 也是節電方式之一。改用 iMac 越多,節省的電能更可觀。

Windows 考量

許多企業開始以 iPad 與 iPhone 為主要使用設備,iMac 能夠執行 iOS app 這項功能特色,對這類企業使用者可說是一大誘因。以往企業在改用 Mac 時,多要考量其與原來 Windows 應用軟體的相容性,但隨著越來越多企業汰換老舊的 Windows 系統轉向 iOS,且將作業流程遷移到雲端之後,Mac 與 Windows 軟體相容性對企業而言已經不再那麼重要。

結論

搭載 M1 處理器的 iMac 外型美觀,無論放在辦公室或遠端工作的員工家中,都非常賞心悅目,有助於提振工作士氣。企業幾乎不需要技術支援就能輕鬆部署,並可省下不少電費。即使 iMac 到達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它們在市場上仍有轉手價值 – 或者乾脆讓員工擁有這些 Mac,會讓員工很高興。這就是為何 M1 Mac 迅速遍及各行各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