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c 對企業的總體經濟影響

 

apple_macos-bigsur-availability_dock2021 年 7 月,Apple 委託知名獨立調研機構 Forrester Consulting 進行了一項總體經濟影響研究,以評估配備 M1 處理器的 Mac 對企業的影響,調查企業若部署配備 M1 處理器的 Mac,企業格局及潛在投資報酬率會有什麼變化。

Mac 直接影響 IT 效率

電池續航力、設備性能及安全性讓 Mac 在企業部署中脫穎而出。M1 處理器直接影響企業格局的創新。企業可為要求使用 Apple 的員工配備更多 Mac,以提高員工向心力及留職率,並同時優先考慮到硬體成本、安全性及可靠性。

貨真價實的投資回報率

這項研究指出,每台 Mac 在其三年的生命週期中可為企業節省 843 美元。這是將 M1 Mac 的 IT 支援成本加上部署 Mac 軟硬體的成本,與 PC 相較所得的數據。特別是企業在三年內可在 IT 支援成本上省下 1,240 萬美元。以往企業以 PC 為主要電腦設備,因此這個數字更能讓企業感受到 Mac 的重要性:在三年內,Mac 與 PC 的部署成本差異可達 3,750 萬美元(平均每台 Mac 比 PC 節省 207.75 美元)。

考慮部署硬體的前期成本和投資,在訪談客戶及分析財務後發現,複合型組織在三年內可賺取 13,140 萬美元收益,而成本為 3010 萬美元,合計淨現值 (NPV) 為 10,130 萬美元,投資回報率為 336%。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投資回報率。

安全至上

根據這項研究,每部署一台配備 M1 處理器的 Mac,企業資料洩露風險就會降低 50%。而且,企業還可添增 Apple 專用解決方案,拓展 Apple 的原生安全性,保護企業和使用者。

使用者為重

有了更容易部署給最終使用者的硬體,以及管理與保護企業需求的能力,加上更棒的效能與更少的維護成本,企業可受益於零接觸部署及 Apple 專用行動裝置管理方案(MDM),並提振員工的工作士氣。在此評估中,員工離職率比非 Mac 使用者高 20%,生產力高 5%。

搭載 M1 處理器的 Mac 使企業領先群倫

這道理很簡單。以 Mac 為辦公室電腦,可讓員工樂在工作、增加工作效率、節省時間和成本,且安全性更嚴密,將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