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免費更新 iWork,增添高科技特色

iWork 套裝軟體包含文書處理、試算表及簡報功能,在 Apple 裝置上均可免費使用。最近一次 iWork 更新增加了許多令人驚艷的新功能,其行動易用性又更上一層。

Apple_iWork-update_multi-presenter_09282021

Keynote 的子母畫面新功能是一大突破。將影片加入簡報很簡單,但要在簡報中嵌入現場直播影片可不容易。在 Keynote 新版本中,加入現場直播就像插入照片或圖表一樣簡單。使用者可以移動、調整大小,改變長寬比、設定全螢幕模式,或在上面或周圍添加文字和項目符號、邊框、反射、陰影等效果。Mac 使用者可加入內建網路攝影機或 USB 外接攝影機攝錄的直播影片,甚至同時連接多個鏡頭並切換以取得不同視角畫面。藉由 USB 連線,還可以將 iPhone 或 iPad 實況畫面置入幻燈片。 Keynote 另一項重大功能是支援多演講者。參與簡報的每一位演講者可以輪流控制幻燈片,而非只能由一人負責切換幻燈片。

Pages 在行動裝置上使用容易遇到顯示文字過小的情況,使用者得經常左右滑動或雙指縮放畫面。現在 iPhone 版本的 Pages 新增「螢幕顯示方式」,類似 Safari 的「閱讀器顯示方式」功能,可放大字體及調整圖片大小以配合手機螢幕。使用者可在「螢幕顯示方式」中編輯內容,仍保有原始文件編排佈局。 Apple 利用演算法整合新加入的文字,不會打亂原始版面。

Numbers 新版本加入眾所期盼的新功能:「樞紐分析表」 。Apple 是在行動裝置試算表上提供此功能的先驅。使用者能在 iPhone 或 iPad 上輕鬆調整類別及欄位、增加過濾器並以樞紐分析表產生視覺化圖表。

此次更新強化了行動裝置版本的功能,讓使用者能更容易透過 iPhone 或 iPad 等行動裝置處理文件,對行動商務人士來說是一大福音。新版 Keynote、Pages 與 Numbers 已可在 iPhone、iPad 和 Mac 上透過 App Store 及 Mac App Store免費下載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