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 – 台灣普利司通導入行動 iPad 傳統銷售展新頁

普利司通集團創立於日本,以日本職人精神不斷精進研發,為顧客細細雕琢出頂級、舒適、安全的旅程。90 年來締造世界領先地位。1982 年設立「台灣普利司通股份有限公司」,至今深耕台灣 40 年,為業界唯一在台發展生產銷售合一體系的國際輪胎品牌。旗下有五個營業所及 200 多家輪胎館,服務據點遍佈全台,建構業界最完善的專業銷售網路。普利司通除了不斷研發以增加產品競爭實力,亦運用最新科技,使自己立於不敗的領導地位。近年來集團朝向數位化轉型,從生產輪胎到銷售端,藉由科技提升工作效率及改善人力資源配置,iPad 在這其中擔當重要的資訊傳遞介面。

舉例而言,業務人員以往都是藉人力傳遞方式獲取公司資料。每當查詢產品庫存及報價,必須打電話回公司請內勤助理協助查詢目前存貨狀況,再回報給客戶,一來一往耗費不少時間。若在客戶詢價至訂貨中間,亦有其他業務員打電話回公司訂貨,先前獲得的數據便有落差,又得再重新查詢。不但增加人力負擔,也無法為客戶提供高效率的服務。為了解決此痛點,普利司通為業務員配備 iPad。業務員出勤在外,可隨時由 iPad 連回公司系統,自主查詢產品報價、庫存及個人業績報表查詢,不用經過第三人,對於行政效率、資訊取得的即時性及正確性,均有顯著提升。

Bridgestone普利司通應用畫面

公司發佈活動消息時,亦採傳統口頭相傳或紙本形式:先將訊息發給分公司,分公司傳給業務員,再由業務員告知客戶。但是,口耳相傳或紙本傳遞過程中可能會有訊息漏失,或是具時效性訊息無法及時傳遞到最終端。「現在有了 iPad,公司直接將最新消息及電子報即時透過行動裝置管理後台推播到 iPad 上的『書籍』(Books)app 上,」行銷暨販賣企劃課黃世傑課長如是說。如此一來,業務員可一手掌握所有公司重要訊息。

此外,業務員還利用 iPad 有效率地溝通,如藉由 Line app 與客戶交流,或透過 Teams app 內部匯報。往日業務員遇到問題,要先回報當區主管,區主管再回報分公司。而現在可在 iPad 上以 Teams 聯繫至專職負責人員,省略重重上報所耗費的時間,迅速獲得問題解決之道。

Bridgestone普利司通應用情境照1

iPad 的功能廣泛,能為企業帶來更多效用。現階段爲業務員提供自主查詢功能,未來還能提供業務員自主學習的機會。普利司通規劃將教育訓練整合至行動裝置。當業務員在其他縣市出差,不一定要舟車勞頓趕回公司參加教育訓練,只要透過 iPad 遠端參與線上課程,便可同時兼顧工作與學習。教育訓練的教材皆可推播至 iPad 上,甚至計畫讓業務員以 iPad 進行線上測驗,節省紙張消耗。

在為業務員選擇合適的平板電腦時,普利司通謹慎評量,在螢幕大小、清晰度及安全控管等各個考量因素下,選擇了第 8 代 iPad。「相較於其他平板系統,iPad 的生命週期較長,管控性相對比較完善,安全較為嚴謹,」資訊技術部林茵薇經理表示。在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展碁國際提供技術支援協助下,建置 Jamf 行動裝置管理伺服器,搭配 Apple Business Manager,IT 人員可便利管控 iPad 上各項 app 使用權限及推播資訊。iPad 的多工處理特色對業務員工作大有助益,利用「分割顯示」功能同時顯示多樣資訊內容,好比用電腦同時打開不同視窗處理不同資訊一樣方便。

Bridgestone普利司通應用情境照2

在數位化浪潮席捲的今日,普利司通以 iPad 行動裝置提供業務員自主管理資訊的能力,解決資訊時間差的問題,縮短與客戶溝通的時間跟成本,減少不必要的人力耗費,優化業務流程。未來亦將擴展 iPad 行動裝置的無限可能,藉由資訊技術的助力,達到營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