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重要新功能:透過 FaceTime 同播共享

Apple_SharePlay_Screen-Share_11182021「同播共享」(SharePlay)是 iOS 15 的重要功能。在第一版 iOS 15.0 尚未正式開放,但在 10 月 26 日推出的 iOS 15.1,已可使用「同播共享」功能。

藉由 FaceTime 共享螢幕畫面是 iPhone 和 iPad 使用者最想要的功能之一。使用者可以利用這個功能提供技術支援,或者一起玩遊戲、看影片、聽音樂等等。

Apple 全球行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表示:「『同播共享』帶來以 FaceTime 保持聯繫、分享體驗與同樂的新方式。」藉由 Apple 的軟硬體整合技術,使用者可與他人一起觀看電視節目和電影、聆聽 Apple Music 等,此功能與許多 Apple 服務以及 App Store 中的 app 合作無間。

企業用戶可利用「同播共享」功能共享螢幕,將網頁、app 上的內容帶入 FaceTime 對話會議中,彷彿所有人都處於同一實體空間,一起觀看簡報投影內容。

若欲瞭解如何實際操作「同播共享」,請參考 Apple 技術支援:「在 iPhone 或 iPad 的 FaceTime 中共享螢幕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