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Android 的安全性仍不如 Apple 平台

 

Malware

無論在任何平台上,隱私和安全都是最重要的問題。過去 Apple 系統安全嚴謹而著稱。而其它平台經過多年來的發展演進,是否已可以與 Apple 並駕齊驅?就目前情況而言,Windows 和 Android 安全實用性仍令人存疑。

每天都有大量的新惡意軟體產生。以 2022 年 1 月為例,共檢測到 1140 萬個惡意軟體。至 4 月份止的接下來幾個月,分別發現 893 萬、877 萬和 565 萬個惡意軟體。換言之,在 2022 年一開始的前四個月裡,總共就有超過 3400 萬個惡意軟體產生威脅。

就平台細分來看,Windows 在 2022 年發現 2540 萬個新的惡意軟體樣本,Android 平台則發現 536,000 個新的惡意軟體軟體。MacOS 受到的影響較小,總共只發現 2,000 個新的惡意軟體軟體。

由此可見,Android 與 Windows 的安全性風險實在超出 Apple 太多,與 Apple 系統相比,Windows 和 Android 仍然是風險最大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