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為開發者推出專屬 Xcode Cloud 月費方案

Xcode-Cloud-icon

Apple 於 2022 年 6 月宣佈推出 Xcode Cloud 月費方案,這是以雲端連接連續開發整合(CI/CD)為基礎架構的平台,內建於 Xcode,為 iOS 或 MacOS App 持續建構、整合及傳輸雲端的服務。開發者可以在雲端建構 App,進行自動化測試、交付 app 給測試人員,並管理使用者意見回饋。

Xcode Cloud 目前提供多項以運算時數(Compute hour)計費的方案。目前所有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在進入 Xcode,完成工作流程(Workflow)配置後,即每月享有 25 小時免費時數,免費期限至 2023 年底,之後將收取每月 14.99 美元。若需更多時數,亦有每月 100 時數 49.99 美元、每月 250 時數 99.99 美元及每月 100 時數 399.99 美元等方案可供選購。運算時數的計算基礎是根據雲端執行任務的時間來計算,如建構 app 或執行測試。在 App Store Connect 和 Apple Developer app 可追蹤運算時數的使用情況。

如需進一步了解,請至 Apple 的 Xcode Cloud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