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soft 正式認證 Windows 11 在搭載 Apple 矽晶片的 Mac 上執行

Apple-MacBook-Pro-M2-Pro-and-M2-Max-2-up-230117

許多企業專業人士一直期待搭載 Apple 矽晶片的 Mac 能藉由 Alludo 旗下的 Parallels Desktop 執行 Microsoft 的 Windows 11 作業系統。日前,Microsoft 終於正式授權,讓 Parallels Desktop 成為 M 系列處理器的 Mac 上執行 Windows 11 Arm 版本的解決方案。

此舉對於同時使用多種作業系統的企業來說是個好消息,它簡化了企業升級 Mac 的路徑,亦意味著這些新的 Apple 電腦可以支援舊版 Windows app。

正如 Alludo 產品高級副總裁 Kamal Srinivasan 所述,「這將使企業更容易將 Mac 與 Apple 矽晶片設備結合至 IT 基礎設施,增加 Apple 硬體在工作場域上的應用。」有鑑於 Apple 在企業 IT 領域中地位不斷提高,這是一項明智之舉。

IDC 數據顯示,Mac 的市占率在 2019 年至 2022 年間增長了 60%,增長速度是 PC 市場的 10 倍。Mac 出貨量是全球 PC 電腦的 10.8%。這在某種程度上反應出員工對於電腦科技的選擇 — 思科最近才表明,59% 的新員工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會選擇 Mac。

這三年來企業大量採用混合式工作環境。如何讓所有設備平等取用企業資源,成為企業的重要考量。近年來 Mac 在企業中已佔有相當優勢,成為企業數位工作環境中不可獲缺的一環。現在加上 Windows 11 Arm 版本對 M 系列晶片 Mac 的支援,有助於企業資源能被公平取用。可預見的是,大型企業將部署更多 Mac。

Microsoft 宣布 Parallels Desktop 18 可在 Apple 搭載 M1 晶片與 M2 晶片的 Mac 上,執行 Arm 版 Windows 11 Pro 及Windows 11 Enterprise。不過這存在一些限制,比如說,無法執行 WSA(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及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亦不支援 Windows 的 32-bit Arm apps。

使用者可由 Parallels 環境中輕鬆下載、安裝和配置 Windows 11。為了確保其環境,安裝時會使用虛擬信賴平台模組(TPM)晶片,並依賴 Mac 內建的嚴格安全防護。

部署 Windows Enterprise 的 IT 管理員需要大量授權協議才能由 Microsoft 下載 Windows。使用者可由大量授權服務中心或 Microsoft 365 系統管理中心下載。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 標準版、專業版和商業版可於 parallels.com/desktop 或向授權經銷商購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