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Apple 在企業領域的成功,端點管理成為新潮流

Apple_Apple-Business-Essentials_11102021_big

根據 Okta 在最近一份報告中分享對企業 IT 的諸多見解。其中一項特別引人注意:端點管理和安全工具已經成為企業界最受歡迎的安全產品類別,有些參與者成長顯著,部分原因是他們有 Mac 支援。

另外一項事實是,過去四年中,Apple 設備管理供應商 Jamf Pro 的客戶增長了 428%,另一間規模較小的供應商 Kandji 僅去年客戶群便增長了 172%。這些統計數據強化了企業已採用 Mac 幾年之久的論調。這並不是個新趨勢,該報告非常清楚表明,企業界正在擁抱 Apple,這與大多數觀察數據和 PC 市場數據一致。

其他許多見解亦可說明席捲整個企業界的轉型浪潮。在過去四年中,網路安全培訓工具的客戶增長了 436%,因為企業想要加強他們最容易受攻擊的弱點,也就是為企業工作的僱員。當混合工作型式越來越普及,這一點相當重要。Cisco Systems 副總裁 Jeetu Patel 近來表示,對於未來工作型態的走向,目前還沒有一致的共識,但有一點能夠確定的是,它將是混合型態。

隨著勒索軟體攻擊加速,及攻擊方式越來越複雜。在混合工作型態的時代中,培訓員工養成安全意識習慣與保護端點同樣重要。Verizon 數據顯示,2022 年有 80% 的網路洩密事件是因為憑證被盜竊或濫用所致。零信任不僅是一個流行語,這個概念已應用在 MDM 解決方案供應商及 Apple 自己的身份驗證和加密 API。

Apple 近年來增加 iPhone 硬體密鑰的支援,且可能在未來產品中引入 USB-C 連線認證。報告顯示,在 2022 年,整體企業對安全密鑰和生物識別技術的使用率增長 22%。這也是 Apple 持續加強自身安全性的原因。在最近幾個月中,Apple 引入了 WebAuthn 和 Passkeys,並持續在消費者端改進 iCloud 和 App Store 安全性。

Apple 的企業生態系統不斷擴展,填補了企業在快速增長之中所存在的成長空間,因此 Apple 決定為快速擴張的全產品線提高安全邊界,這個舉措走在市場前面,帶動企業安全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