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和 iPad 上的網頁推播功能

apple_iphone_12_review_45-100938550-largeApple 在 iOS 16.4 中,為 iOS 和 iPadOS 添增 Web Push 網頁推播功能,以下將解釋其運作方式,以及它如何為企業帶來好處。

何謂 Web app 的網頁推播功能?

網頁推播功能讓 Web 開發人員能向使用者推播通知。使用者將 Web app(網頁應用程式)固定在主畫面上後,可以由主畫面接收推播通知。

網頁推播通知如何顯示?

藉由 Badging API,在主畫面的 app 圖像上,可顯示來自該 Web app 的傳入通知數量,與一般原生 iOS app 無異。

如何控制 Web app 權限?

當授予網站發送通知的權限後(例如:在網站上按下「訂閱」按鈕),將自動為主畫面上的 Web app 授予使用此工具的權限。在主畫面放置 Web app 並授予其發送通知的權限後,便能夠在「通知」設定中管理這些權限。

在哪裡會看到網頁推播通知?

網頁推播通知的工作方式近似一般 app 的通知方式。在鎖定畫面、通知中心和已配對的 Apple Watch 均可看到通知。

網頁推播功能是否支援 Safari 以外的瀏覽器?

是。Apple 允許第三方瀏覽器也能將網站及 Web app 添增至主畫面。

網頁推播功能是否支援專注模式?

是的,其支援「專注模式」。因此使用者可設定適當的專注模式,來選擇哪些 app 可以發出警示通知,以及接收通知的時間。

Web app 使用不同帳號該怎麼辦?

若同一個 Web app 有多個不同的帳號,Apple 允許使用者將多個 Web app 的拷貝副本添增至主畫面,讓使用者可快速查看名下所有帳號的狀態。

使 Web app 更接近一般 app

Apple 知道 Web app 要有更多功能才會更像一般正常的 app。考慮到這點,它建立了一組可供 Web 開發人員控制體驗元素的 API,如螢幕方向、使用者活動,及喚醒螢幕。

這對企業有何用處?

在網路上經營各類面對客戶的業務時,不妨使用網頁推播功能,與客戶建立更緊密的聯繫關係。這對於依賴搜索推薦的網站及服務也很有用。新的網站訪客很有可能被說服將網站加入他們的手機主畫面,企業可利用此機會針對新服務、新聞或其他內容提供折扣促銷。企業所要做的,就是說服客戶按下訂閱按鈕。

開發人員該如何做?

Web 推播功能使用 W3C 標準,這意味著,若開發人員已經根據標準建立網站推播功能,則毋須再做任何事。

但若網站沒有設置 web app 工作方式,可以在網站加入程式碼,讓它跟 Apple 平台上運作的 app 一樣。開發人員應該為其網站製作醒目的主畫面圖像,網頁伺服器必須設置推播通知功能。

如何獲得此功能更多相關資訊?

Apple 在網頁上提供大量開發者資訊。其中有兩份文件特別重要:有助於建構良好體驗的「Configuring Web Applications」,以及先前提到的網頁伺服器配置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