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性是 Apple 攻克企業市場的最大優勢

Apple-MacBook-Pro-M2-Pro-and-M2-Max-2-up-230117

IDC 在去年(2023 年)10 月初發佈一份調查,報導 IT 專業人員對各種平台的看法,以及影響 IT 決策者不能安穩好眠的主要因素。安全性是一間企業的根本,無論企業經營得多好,或者產品、服務多受歡迎,一旦出現安全問題,整個企業都可能在一夜之間陷入困境。

在這份問卷中有一項問題,特別凸顯 Apple 在企業中的地位:「從一開始就在電腦(包括晶片、韌體和作業系統)中內建安全功能,以保護電腦免受目前和未來威脅的影響,您認為這有多重要?」

調查結果顯示,72 %的人認為非常重要,27 %的人認為有點重要,只有 1 %的人認為這根本不重要。換句話說:受訪 IT 專業人員中有 99% 相當重視韌體、晶片和作業系統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對這 99% 的受訪者而言,Apple 電腦是值得他們信任的電腦,因為 Apple 矽晶片不僅速度大幅提升,安全性功能亦處於業界領先地位。

這項調查凸顯了 IT 和安全專業人員不僅重視軟體和作業系統的安全性,也相當重視供應鏈的安全性。資安廠商 Fortinet 回顧過去幾年的各種供應鏈駭客事件,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2020 年 SolarWinds 事件。駭客組織藉由滲透美國政府最大的軟體供應商 – SolarWinds 旗下的 SolarWinds Orion 平台,入侵採用該平台的企業及組織,使許多單位遭遇極大資安威脅,包含多個美國政府機構。

儘管 Apple 並非內部製造旗下所有產品,但 Apple 負責實際供應鏈運作。它們自行設計並開發晶片,了解其如何運作。它們建構異常檢測工具,深入了解端到端流程。PC 個人電腦製造商不自行設計和製造,得要倚靠其他廠商,Apple 則不然。隨著駭客攻擊供應鏈的情況越來越普遍,IT 專業人士開始意識到 Apple 一手掌控晶片、韌體和硬體的重要性。

「安全是 Inter & Co Inc 重要的根本價值。我們選擇 Mac 是因為其強大的安全功能和簡化的生態系統,減少我們整體 IT 工作量。」Inter & Co Inc 技術長 Guilherme Ximenes 如是說。

現今企業裡的 IT 團隊已深刻意識到,就算採購電腦省下了 200 美元,但受到駭客攻擊和破壞的損害成本,卻遠高於這 200 美元。在安全性和生產力越來越被重視的未來,可以預見 Apple 將成為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