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更新企業 IT 培訓課程

Apple-WWDC23-macOS-Sonoma-hero-230605

Apple 更新 Deployment and Management Tutorials(部署和管理教學課程),涵蓋 iPhone、Mac 和 iPad 作業系統的所有最新版本,一切免費。

這是 Apple 為企業管理者提供的 12 小時深入課程,提供技術知識,幫助企業管理員了解如何在組織中配置、部署和管理 Apple 裝置。不僅是企業的 IT 管理人員,這項課程對於任何商務人士都很實用:凡參與 IT 決策的所有人士都應該了解管理 Apple 裝置之必備知識。

這項課程可讓企業管理者使用 Apple 裝置,就好像一般消費者使用 Apple 裝置一樣簡單 — 這是 Apple 在企業中影響力穩定成長的一大推動力,甚至推動增長 Apple Watch 或Apple TV 等產品在企業中的使用率。

這項課程在企業中的影響力不容小覷。Apple 作業系統的商務佔有率增加,iOS 在全球各大企業的佔有率更遙遙領先其他行動作業系統,這催生出許多設備管理公司,形成強大的支援網路;而這些設備管理公司的用戶,很需要全新 Apple 課程所涵蓋的資訊。

Apple 自 2022 年夏季開始提供 IT 培訓和認證課程。隨著作業系統更新,該課程已經更新到第三個版本,主要分為三大領域:設備支援、部署管理及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前兩項課程相互關聯,第三項課程則針對特定目的。所有課程都是免費的;若要參加認證考試,每門考試收費 149 美元。要通過認證考試,通常得具備更多實作經驗。

課程內容是關於行動裝置管理,包括幫助剛接觸 Apple 的管理員掌握如何進行部署方案、如何準備以及裝置註冊、管理和重新部署的所有細節的資訊,這些是讓 IT 建置與第三方 MDM 供應商合作的基礎區塊。內容一路延伸至如何使用 MDM 協定來管理各類任務,包括託管應用程式、書籍、軟體更新等專案,並詳盡說明設備安全性及實現此目標的相關挑戰和策略。

這項線上課程具有 Apple 一貫風格,也就是說課程內容大量涵蓋相當清楚且資訊豐富的圖片和說明。透過一系列簡短課程(單堂課程最長時間為 30 分鐘),使用者可以了解如何善用 MDM 供應商和 Apple Business Manager,以 Apple 的內建管理框架來管理裝置群。參加「部署管理」課程前要先通過「設備支援」考試。通過考試後將獲得認證徽章,可顯示於履歷、線上個人資料和求職板上,讓使用者求職時脫穎而出,亦有助於雇主找到適合人才。

IT 培訓課程的修訂,讓 Apple 產品的企業部署達到穩定進步。Apple 與合作夥伴能持續透過實用新功能(例如 iPhone 上的「Return to Service」功能),或對於信任和身分認證的持續努力,來擴展解決方案的能力。

Windows 在美國的市占率正在下降,IDC 預測明年全球企業中部署的 Mac 數量將增加 20%。Apple 設備增加,意味著這些設備被用於更廣泛的業務,它們甚至會出現在工業和製造業上。即使目前企業設備尚未納入 Apple 裝置,現在花幾個小時探索 Apple 的 IT 培訓資源也有所價值,因為企業 IT 說不定哪一天就會突然接到必須支援 Apple 裝置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