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ucky 大學使用 Apple 設備,人力成本減少 60%

Apple-Learning-Coach-heroApple 發佈了一份關於 Kentucky 大學部署 Apple 設備的案例分析。Kentucky 大學的現場服務副主任(Field Services Associate Director)Bill Adams 自認為是 PC 一派,多年來針對 Kentucky 大學 JAMF 網路上 30,000 多台設備的總體擁有成本(TCO)進行研究,最後得到的結論令他驚訝不已:「數據顯示,支援 Apple 設備更容易且更便宜。」

在研究中,Adams 發現支援 Mac 的效率比 PC 電腦高上兩倍,而管理 iPad 的效率是管理其他平板電腦的 10 倍。Adams 表示:「一名職員只能管理 120 台 Surface 平板電腦,但同樣一名職員可以支援 1,200 多台 iPad 運作。這讓我們相當震驚!大多數人只看到購買價格,卻沒有考慮到總體擁有成本。」

IT  團隊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人員配置。數位轉型讓所有工作都轉化爲線上。在企業的工作場域中,很難不涉及 IT 工作。尤其是在遠端/混合環境中,根本不可能只靠紙筆來完成工作,可以說所有工作都牽涉到 IT,甚至永無止盡:每當推出新系統,IT 團隊必須永遠管理和維護該系統。

以實際數字說明:假設一家公司花費 600 美元部署一台 PC,而一台 M2 MacBook Air 售價約為 1200 美元。單就此數字來看,MacBook Air 的成本是 PC 的兩倍。但若把三、四年內所有部署、維護和退役設備所耗費的人工成本算進去,Apple 設備比較划算。

也就是說,以總體擁有成本的角度來看,Apple 設備更容易維護且成本更低。以建築房屋為例,更容易了解「總體擁有成本」的意義:

建造房屋的材料花費

  • 公司A:100,000 美元
  • 公司B:120,000 美元

建築房屋的勞工成本

  • 公司A:80,000 美元
  • 公司B:40,000 美元

總擁有成本

  • 選項 A:180,000 美元
  • 選項 B:160,000 美元

IT 團隊得面對人力配置的問題,因此採購需要較少人力維護的設備是重要考量,而不僅是比較設備的硬體費用而已。Adams 發現,與其他方案相比,Apple 的技術為 Kentucky 大學省下 60% 以上的 IT 人力成本。企業主不妨想想,減少 60% 人力成本對企業的利潤會是多大影響!

當企業購入設備時,難免會以價格為衡量標準,但要決定採用哪一種設備最佳方案,必須一併考量其所需要的人力。Apple 在零接觸部署、Apple 矽晶片性能及企業安全性上的投資,讓 Apple 設備的生命週期達到最大化,成為企業最有效、最理想的選擇方案 — 無論對於 IT 或最終使用者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