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焦點經銷商 – 珈特科技

Get0

問: 為什麼有機會成為本季精選經銷商

答: 與 iOS 解決方案開發商明義科技一同贏得 消防署-火災現場救災指揮管制系統案

火場救災成功關鍵,在於指揮官正確且有效率地決策、判斷。但是,火場瞬息萬變,救災工作刻不容緩,救災情資掌握不易,指揮官必須在有限時間與消防戰力情況下指揮搶救,現今提供火場所需資訊方式,還是採紙本、詢問無線電等傳統方式拘多且救災資訊不易即時傳達與記錄保存;因此想要研發一套系統來提供即時救災情資、協助指揮官決策判斷、擬定救災方針,能有效快速展開搶救部署,避免救災時現場人員和指揮管理人員彼此的資訊落差,造成救災時間的延宕與效率不足,也影響到消防員的安全控管問題並提升救災指揮效能,更能在事後針對各項救災狀況做改善討論。

問:客戶選擇使用 Apple 產品原因

答: 消防署的業務主要是輔導消防救災工作,一開始較不理解合作夥伴-明義科技為什麼堅持要給第一線消防人員採用 Apple 的系統,其實消防署也在近幾年體會到以智慧化科技救災的重要性,並時常舉辦論壇邀請各界進行研討,在經過多次的見面討論後,進一步確認了這套系統能有效的給第一線救災人員幫助,且 Apple 產品對於資料保密性與系統的穩定性是毋庸置疑的;另外一個採用的原因是獨特的 Apple「地圖」,以簡潔的地圖呈現方式、順暢的使用體驗與不斷更新之後加入的強化功能,以及未來讓人驚豔的 Flyover 功能。一但未來加入 Flyover 功能(目前台中地區已支援),就能讓救災時地圖不在只侷限於平面,而是能夠立體呈現!並且更重要的是,每個案件結束後會留下的歷史紀錄,也能幫助消防署進行災後分析,以數據資料累積救災經驗更能讓消防署規劃出有效管控大規模災害現場的方法。

另一評估採用的關鍵在於這套系統的核心價值在於時間,消防從業人員都能深刻體會到在救災現場,分秒必爭及人員部署、動線掌握的重要性。因此系統功能中包括能夠讓一起工作的分隊知道彼此預計部署的位置和水線的安排、同步救災階段、在未到現場前能立即得知現場的資源分佈狀況與街景等,也能在系統中監控進入火場的人員名單和他們攜帶的氧氣瓶剩下的殘量,並且掌握他們的任務與位置,也能即時上傳現場的影像,這些資訊都會同步到指揮管理的人員,不用完全依賴口頭的無線電回報,對於效率和安全都做到更好的控管。

在任務進行中,系統還會使用 GPS 來預估到達火場時間與分享位置讓各分隊了解;未來也考慮再結合 iBeacon 或是 RFID 來作為人員、車輛、器材等辨識方式。

Get3

問:就這個案子來講,客戶為什麼選擇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

答:現今一般消費者取得 Apple 產品的管道大多是一般零售門市通路,對於 Apple 產品的定位也僅是個人使用的消費性產品。但行動化結合互聯技術讓現在的產業發生巨大變革,創新的商業模式也讓企業面臨新的挑戰,企業客戶不僅需要為新的營運模式添購硬體設備,更需要有經驗的專業團隊給予完整的系統整合方案與施作能力, Apple 授權企業經銷商有能力協助企業創造商機並將其轉化為具體競爭力, 為企業帶來未來轉型新契機。

針對此案我們也花費了許多時間與消防署與合作夥伴討論尋找最佳的 App派發、設備部署及管理的各種解決方案流程,最後採用 Apple 行動化解決方案:DEP 裝置登記方案(Apple Device Enrollment Program)、MDM 行動裝置管理方案(Mobile Device Management)與 VPP 大量授權採購方案(Volume Purchase Program),讓本專案能夠在時限內完成為最符合客戶效益及期待的解決方案。

問:為什麼贏得客戶的信賴

答:企業授權經銷商是為了解決企業客問題而由 Apple 公司培育的專案團隊。客戶的案件我們會用積極的心態尋找最佳的解決方案。本案一開始,珈特密切與使用單位與合作夥伴繫提供任何資源,如預先協助客戶協助客戶申請 DEP、VPP 帳號…,專案過程中也運用自身對 Apple 產品專業知識的瞭解遇到瓶頸積極給予協助,就是希望能夠在有限時間內做更多的事情。

也由於使用人員使用環境大多身處惡劣的火場之中,故碰撞或是滲水情況一定不會少,珈特也在這點上提供通過軍規防摔認證(MIL-STD-810)且具備防水功能的 Joy Factory aXtion Bold MP 多功能防摔保護殼解決方案,讓可能的風險問題降至最低。

完善的前置作業與對整個案件的深入了解及積極掌握進度的能力,讓使用單位及合作夥伴都願意相信珈特是有能力完成客戶託付的專業團隊。

Get2

問:對自己的期許

答: 隨著趨勢,智慧型行動裝置以驚人的成長率席捲全球,成為人們使用科技的主要工具,這個趨勢將帶來過去無法想像的營運模式與商業價值,更帶動了新階段的管理需求。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曾於受訪時表示:iOS 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行動平台,如今幾乎每一家名列財富雜誌 500 大公司和全球 500 強企業均將 iOS 是為其行動策略的核心所在。iPhone 和 iPad 已成為時下工作團隊不可或缺的工具,並改變了完成工作的方式。

珈特科技除了擁有過去16年以上的 Mac 企業設備服務實務經驗外,期許自身在新的行動化轉型契機上精益求精,以客戶的需求為第一優先,用熱忱的服務精神完成客戶交付的每一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