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布 WWDC 2021 將以線上形式舉辦

Apple_wwdc21_newsroom_article_tile_033021Apple 日前宣布,2021 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再度以線上形式舉辦。WWDC 2021 將於六月 7 日至 11 日之間舉辦,所有開發者皆可免費參加,Apple 在新聞稿中表示,這是根據「去年線上會議形式創記錄的參與度和學習成果所奠定的基礎。」

這項盛事將對 Apple 全球社群 2800 萬名開發者開放,大會內容包含 Keynote 開幕演講和 State of the Union 演講、線上議程、提供技術指導的一對一研究室。Apple 承諾提供:「與 Apple 工程師和設計師互動的種種新方式,讓開發者能藉以了解最新架構和全新技術。」

「我們想要透過一年一度的 WWDC 讓開發者齊聚在一起,了解 Apple 的最新技術,並與 Apple 工程師互動。」Apple 的全球開發者關係暨企業與教育市場行銷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我們致力將 WWDC21 打造為歷來規模最大、成果最卓越的一屆,同時也很興奮能為 Apple 開發者提供各種全新工具,讓開發者得以打造出改變我們生活、工作、娛樂各方面的眾多 app。」Apple 計畫透過 Apple Developer appApple Developer 網站和電子郵件提供更多有關大型開發者活動的更多相關訊息。

Apple 延續其一貫傳統,鼓勵熱愛程式編碼的學生參與 Swift Student Challenge。今年的競賽主題是在 Swift playground 中打造一個能在三分鐘內體驗的互動場景。學生們須在 4 月 18 日前提交參賽作品,得獎者將可獲得 WWDC21 獨家外套、別針及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一年份會籍。

由於肺炎疫情尚未停歇,疫苗亦未全面接種,故採虛擬形式舉辦大型會議仍是較佳方式。這也是為所有開發者及公司員工著想。Apple 不希望其最重視的開發者、員工及合作夥伴群聚導致其面臨健康風險。而且 2020 年線上 WWDC 的成功亦帶來新思維,在虛擬體驗下開發出來的成品,或許會帶來一番新氣象。

往年 WWDC 均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為聖荷西及周邊地區帶來許多經濟收益。今年雖無法在當地舉辦此盛會,但 Apple 承諾向聖荷西市發起的教育和公平倡議 SJ Aspires 捐贈 100 萬美元,致力為條件不足的社區年輕人能夠接受大學教育,為當地經濟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