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1:iOS 15 為商務人士帶來五大好處

 

在今年的 WWDC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Apple 宣布一系列全新 iOS 15 功能,包括視訊通話功能增強及會議記錄的保存及分享。下列針對商務人士討論其中最為實用的功能。

Apple-iPhone12Pro-iOS15-FaceTime-portraitmode-060721

視訊通話

自去年疫情大流行,視訊會議平台成為人們工作及社交的主要橋樑。在開發者大會的開幕演講中,Apple 軟體工程的資深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宣布 FaceTime 多項新功能,包括螢幕共享等等。FaceTime 提供「格狀顯示方式」以顯示所有與會者,且具備「人像模式」使背景模糊將畫面聚焦在主角上。

FaceTime 新推出的連結功能,可建立一個專屬的連結,透過訊息或電子郵件將會議細節發送給其它人,並在他們的日曆中同步這些事件。簡報中還詳細介紹了空間音訊功能,可根據揚聲器的位置分散音頻並傳遞聲音,且啟用機器學習來區隔使用者的聲音及背景噪音。

虛擬協作

許多商務人士會在辦公室會議結束後替會議用白板拍張照,以保存討論內容方便日後參考。在開幕演講中,Apple 展示會議記錄保存及共享會議的進階方式:只要用手機的相機對準會議白板,便可將白板上的文字轉換成數位文字拷貝或直接分享。

平衡工作與生活

在遠端工作的時代,家不但是私人住宅,也是虛擬辦公室及學習中心。Apple 介紹了一些新功能,可在公私領域間的界限變得模糊時,幫助人們找出工作與生活的健康平衡,包括全新的「請勿打擾」功能。舉例而言,若使用者設定了「請勿打擾」,這個狀態將顯示在其訊息中以告知其他人。

其它還有針對個人及工作設定專屬的通知模式,讓使用者可以根據不同時段選擇接受來自同事或朋友的訊息。通知摘要功能可安排訊息遞送時程,在使用者偏好或適切的時間來細讀這些通知。

Apple-iPhone12Pro-iOS15-Focus-060721

鑰匙用途更廣泛

去年的 WWDC 2020 上,Apple 推出新型態的汽車鑰匙,讓智慧型手機變身為數位車鑰匙。今年,Apple 進一步擴展了這個概念。簡報中展示了「錢包」更多支援功能,人們可透過此新功能打開住家門鎖、旅館房門,甚至作為進出辦公室的識別證。

日常通勤

近日因美國疫情趨緩,部分公司開始讓員工回到傳統辦公室上班,「地圖」的新功能可在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通勤時派上用場。Apple 在部分城市中提供擴增實境 3D 地圖,使用者只要舉起 iPhone,「地圖」就會產生高準確度的位置訊息,並透過擴增實境給予詳細的步行路線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