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掀起轉換 Apple 產品浪潮

Apple_macos-monterey_connectivity_06072021

疫情流行加速了企業的現代化趨勢,迫使許多公司採用遠端工作、混合式工作環境、雲端服務,以及用 Mac 和 iPad 替代 PC 電腦。

Apple 的產品相當受到企業青睞。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analys 的報告,隨著總體市場持續增長,Apple 在美國電腦市場的市佔率始終保持 20% 以上。其中 iPad 已成為實用的工作裝置。分析師 Trang Pham指出,平板電腦不再只是娛樂設備,而是以更可親的價格替代 PC 電腦,用於遠端工作和學習。

儘管去年美國的平板電腦銷售放緩,但 Canalys 指出,新推出搭載 M1 處理器的 iPad Pro 在美國平板電腦的市佔率達 45%。在歐洲,最新研究指出 Apple 在歐洲平板電腦市場的市佔率達 36%,大幅增長 73%。在當前環境下,人們希望投資在工作與家庭中皆能有效使用的設備。

許多企業對 Apple 的 M1 處理器大感興趣。這使得 Apple 筆記型電腦業績比去年同期增長 24%,反映出企業大規模採用 Apple 設備,且正致力將現有 PC 電腦升級為 Mac。75% 的企業員工傾向選擇 Mac,而 97% 的 Mac 使用者覺得自 Windows 轉換過來後工作效率更高。

最近 Apple 委託知名獨立調研機構 Forrester Consulting 進行 Mac 對企業的總體經濟影響研究,指出部署 Mac 的企業在其三年生命週期內可省下 843 美元,其中有部分原因是技術支援成本減少,且員工向心力增加。

企業在工作環境中大量採用 Apple 設備,促使企業服務提供商針對 Apple 產品提供更多服務。如最近 Pax8 與 Addigy 合作,將 Apple 的設備管理工具引入托管服務提供商 (MSP)。Pax8 行銷資深副總裁 Jared Pangretic 在聲明中表示:「中小型企業的電腦設備平均有 8% 屬於 Apple 產品。」

人們對工作的期望已改變,加上疫情反覆,意味著許多公司將繼續落實目前混合工作型態,並注重行動化設備的採購計畫。一如 Jamf 執行長 Dean Hager 在 2020 年中所預測,「現在人們已嘗試在家工作,他們希望繼續這樣的工作型態。我們認為這將成為新常態的一部分。」在這波企業轉換設備的浪潮中,Apple 產品無疑地成為企業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