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Server 終止更新

macOS_ServerApple 宣布自 2022 年 4 月 21 日起將停止開發 macOS Server 產品。「快取伺服器」、「檔案共享伺服器」和「時光機伺服器」等這些使用者最常用到的功能,皆已隨附於 macOS High Sierra 之後版本的作業系統。使用者只需下載 macOS 作業系統,即可繼續使用這些伺服器服務,毋需額外付費。

若使用者需要「描述檔管理程式」,則需移轉至其他 MDM 解決方案。市場上有許多第三方所提供的 MDM 解決方案,不妨參考 Apple 的「選擇 MDM 解決方案」技術支援文件,針對組織需求來評估,選擇最適當的 MDM 方案。

macOS Server 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夠輕鬆配置大量 Mac 和 iOS 裝置而設計,適用於學校、家庭辦公、企業等各種場景環境。然而自 macOS High Sierra 開始,macOS Server 的伺服器功能逐漸整合在標準 macOS作業系統內,使用者不用使用獨立的伺服器軟體,就能免費存取這些服務。macOS Server 5.12.2 是此伺服器產品的最後一個版本。

如要進一步了解如何部署和管理組織中的 Apple 硬體、軟體和服務,請參閱「Apple 平台部署手冊」。